帶頭省電 李明博穿保暖內衣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法新電)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表示,為節約能源,他已關掉辦公室暖氣、穿上保暖內衣,並呼籲國民跟進避免能源短缺。

李明博在2週1次的例行廣播談話中透露,一開始穿上保暖內衣時不太舒服,「但過一會就習慣了,而且現在感覺非常暖和舒適」。

李明博說,南韓苦於應付用電需求激升的窘境,今年冬天可能會出現緊急能源危機。

他敦促南韓國民把家中和辦公室暖氣溫度調低,關掉不用的燈源,並使用高功率電器用品。

南韓9月出現反常高溫導致用電過量,全國因而實施短期、大範圍分區斷電,有超過200萬家庭和其他場所受波及。

官員表示,當時儲電量過低所以必須切斷電源供應。

政府在本月祭出一連串省電措施,實施時間正值南韓往年最低溫的時期。

用電高峰期間,用電量高的用戶需減少用電量,幅度應低於去年同期的10%。政府稍後會公布高峰期時間。

分析師指出,歷屆政府為迎合選民,人為壓低電價,變相鼓勵民眾過度用電。(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