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美國學生:埃及威脅灌汽油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美國學生遭控在20日的開羅示威中丟擲燃燒彈,隨後遭埃及拘捕。目前3人都已平安回國,但其中一人表示,當時埃及軍警威脅射殺3人,並強迫他們喝汽油。

被拘捕的3人為19歲的史威尼(Derrick Sweeney)、波特(Gregory Porter)和21歲的蓋茨(Luke Gates),皆就讀開羅美國大學(The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史威尼說,當時他們要前往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見證民主的實踐」。3人的埃及同學把背包交給他們,之後擠進人群。

史威尼指出,後來有4到5名著便服的埃及人接近他們,表示要帶他們到安全地點,結果卻將之拘捕。

這些人把3人帶進建築物內,大喊「間諜!間諜!」,並把背包拿走。史威尼說,他不知道背包內容物。埃及當局之後表示,這些學生因涉嫌丟擲燃燒彈而遭拘留。

史威尼表示:「那些人質問我們好幾輪。後來拿著汽油瓶在我們嘴前晃,威脅要我們喝下去。」

史威尼指出,接下來7小時,3人被迫以嬰兒胎姿蜷曲在地。拘留他們的埃及人說,如果3人亂動,就會挨子彈。

他還說:「這些人一直打我們的臉和頸後。雖然沒有流血,目前我也不能說有留下永久性的大疤痕,不過他們一直打我們。」

史威尼昨天晚間返回密蘇里州的家中。蓋茨和波特分別在今天清晨和昨晚返家,但皆拒絕描述拘留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