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向馬其頓捐校車是因為我們不缺校車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國外交部為什麼向馬其頓共和國捐贈校車而不向中國百姓捐贈校車?相關部門回應說是踐行前約,涉及到國家的誠信。此只解釋了為什麼向馬其頓捐校車,而沒有回答為什麼不給國內捐校車。據相關人士分析說,中國地大校多,而且財政困難,涉及面太大,無論是配校車或者捐贈校車皆不現實,筆者看來,為什麼不為國內學校捐校車,是因為我們不缺校車,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從未聽任何人說我們缺校車。既然我們不缺校車,向馬其頓捐校車有什麼不妥?不但沒有不妥,而且屬於花小錢辦大事,換得馬國政府的掌聲,這可是來自國外的掌聲呀!這生意做得的確花算。

國內的掌聲,耳朵早聽出了繭子,想當年,萬歲萬歲萬萬歲、萬壽無疆、偉大光榮正確、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等讚美之詞早已喊爛聽膩了,這些都是中國百姓們喊出來的。現在就算為每名學生配台校車,讚美之詞也無過於此。常言道:物以稀為貴,國際上的讚美就少得多了,想當年一非洲領導袖稱我國領導人為長者慈父,領導一高興幾億就出去了。如果當時中國百姓守口如瓶,少唱點讚歌少拍點馬屁,關鍵時刻,比如三年困難時期餓得要死時,再開尊口,稱讚頌美一番,說不定也換來一些口糧聊以度日,好聽的平時都讓你給講完了,到了困難時期再讚美也不過是火上添火水上澆水有什麼用?如果百姓們平時少讚美幾句,關鍵時刻來那麼幾句,有司聽到如同仙樂,那還不龍恩大開,將援外的物資調轉回國內?

現在中國缺校車嗎?我認為絕對不缺,因為在新聞裡在螢幕上,我們的百姓不需要校車,一提起當今的生活,幸福之情溢於言表,彷彿什麼都不缺,你什麼都不缺,吃得飽穿得曖食有魚住有房行有車,怎不給領導造成假像?張召忠有句名言,我被利比亞人民給騙了,因為前些時看到利比亞街頭有那麼多老卡的擁護者。你們這些百姓與利比亞百姓有什麼區別?面對鏡頭全是感謝,講起話來全是幸福,給我們的有司造成你們什麼都不缺的印象。當年,全國各地捷報頻傳,今天這裡畝產萬斤,那個地方畝產十萬斤,廣播裡、報紙上全是歡呼之聲,這些歡呼之聲誤導了最高決策,為瞭解決吃不完的糧食,領袖甚至要求每天五餐,半天勞動半於娛樂,未了又向亞非拉及兄弟國家派送大量的糧食,你想,吃不完浪費掉多可惜?在你們的歡呼聲中,飢餓來臨,你們的所作所為不但誤導了國家而且也誤了你們,這正應了「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

想來可悲,在中國,偉大領袖一句話頂一萬句,到了國外,反了個兒,是外國人一句話頂一萬句,一句讚美就換來無數真金白銀。有什麼樣的國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有了無邊的奴民無邊的肉喇叭的地方,想從肉食者手中求得恩惠,其實比登天都難!爭自己的權力就是爭國家的權力,爭自己的自由就是爭國家的自由,畢竟一個強大的國家不是一群奴隸能建立起來的,這不是我說的,是胡適先生說的。

文章來源:《博客日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