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英代表離任僑界歡送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18)中華民國駐英臺北代表處張小月代表,即將在十二月間調任駐澳大利亞代表,在英國的台灣工商僑學各界人士在11月25日,聯合舉辦了歡送會,對她在英國四年任職期間對僑胞的熱心關懷錶達謝意與敬意。

當天晚上的歡送會在倫敦市中心的味道餐廳 (Tuli London Restaurant)舉行,來自僑界各個社團和留英學生近200人參加。

張小月的外交生涯締造了多個第一,包括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大使、第一位女發言人、第一位女常務次長等,一直持續不斷地為中華民國的外交努力打拼。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僑務委員藍國瑜,稱讚張小月在任期間積極推動臺英關係的穩步發展,取得顯著成績,「她這四年來,不管是代表我們台灣在世界上發聲,在外交上面爭取各種台灣的權利,把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日漸提升,我們都真的是非常的感謝張大使。」

對於即將離開工作和生活了四年的英國以及這裡的僑胞,張小月表示非常不捨, 「在英國呆了四年,也在這邊結交了很多好朋友,在這樣一個離別的歡送的餐會,當然覺得非常的依依不捨,要離開這麼多的好朋友,會覺得相當的捨不得。當然也很感謝,感恩,四年來工作能夠順利地推動,都要謝謝僑胞朋友給我的支持和鼓勵。」

多位僑胞發言,對小月熱心支持僑界工作,為凝聚社團力量所做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感謝。
在英台灣學生會會長嚴士育還特別將小月在任期間參與各個活動中的照片製作成影集在現場播放。晚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和張小月握手惜別,並送上美好的祝福。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