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抗議撕我選舉張貼物(視頻)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11月26日我到山大校區,張貼了競選資料,結果有關方面帶領四個人把標語及《孫文廣再次參選的聲明》及《簡歷》全部撕毀,對此我表示嚴重抗議,這是破壞選舉的行為!

今天一早,我們準備了六張展板,趕印了幾百張名片,在幾位朋友的幫助下,10時40抵達了山大中心校區餐廳西面的佈告欄,大家一起張貼標語,「反對暗箱操作」「強烈抗議剝奪男公民的被選舉權」「請選孫文廣」「堅決捍衛公民權利」,並張貼海報告知學生每天中午12點前在餐廳西南門會見選民。

12點我們到了餐廳西南門,擺放好了展板,我開始發表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出的很多問題。過了不到一個小時有人告訴我張貼的宣傳資料被撕了。

在會見學生時,多數人表達了對民主選舉的期望,也有人稱外國的選舉是假的,是有錢人的遊戲,我說了我自己的看法,真正民主的選舉會推動社會進步。

有人問我:你是不是主張多黨制?我回答他說:三十年前,我在監獄裡面寫了一篇《論社會主義多黨制》,我認為多黨制能夠起到政黨監督制約作用。有人問我對土地問題的看法,我表示:主張把土地還給農民,實行「土地私有化」,讓耕者有其田。有一個同學稱:中國政府是對土地控制最好的政府,並稱:土地私有化導致了非法佔地拆遷的問題。他情緒激動並對我進行譴責,有一個同學說,怎麼能夠這樣對待長者?你應該讓長者把話說完。

我的朋友孫萬寶問他:你知道農村嗎?他回答不知道,我說:孫萬寶是從農村來的,是農民,他了解農村。孫萬寶問他:你知道什麼叫土地承包法嗎?他回答不知道,又問他,你知道土地管理法嗎?你知道佔地是怎麼佔的嗎?他回答:不知道!孫萬寶再問:你什麼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呢?他說他家也是農村的,現場笑聲一片。該男子後面他的朋友拉他走,告訴他別在這裡丟人。這人說:就是讓我來攪合散場的,管他怎麼攪呢,能攪散了就行!孫萬寶問他:違法佔地,是誰違法?他回答:是資本家違法!孫萬寶又問:中國哪個是資本家?大家哄堂大笑,現場人聲鼎沸,紛紛指責該男子。

山大保衛處的人以孫萬寶沒有登記為名要強行攆出去。稱山大不歡迎孫萬寶,並且圍攏了十餘人推拉孫萬寶出去。我過去聲明:他是我朋友,山大保衛處一男子過來圓場。一個小時的演講結束,人群散去。

2011年11月26日於山東大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