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能不折騰學生麼?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 23日下午兩點,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政府大院,兩百多名小學生身著校服,站在大院內的道路兩旁,夾道等待前來開會的領導。半與會嘉賓到達,在一片「熱烈歡迎」聲中入場。隨後孩子們離開,回學校繼續上課。

不知道福建寧德古田縣來了哪位欽差大臣,又或許是皇帝南巡,當地政府竟然組織了兩百多名學生去迎接上差,當然也有可能是皇上。23日,乃是週三,學生正常上課時間,卻被命令到政府大院排隊站著,手裡還要捧著鮮花迎接領導,這樣折騰學生為哪般?縱然那位領導是上面來的欽差,這又關這些小學生們什麼事?為何要挪用他們休息上課時間來迎接?他們有這個責任義務要來迎接地方政府的上一級領導嗎?那些領導又不是這些學生的直接上級,他們用得著來溝通感情嗎?學校組織這些學生來,校長是怎麼想的?

領導是公僕是為人民服務的,對待公僕有必要這麼折騰主人嗎?更何況這些小主人才是小學生!讓孩子停課來迎領導,這是誰的餿主意?當地十田縣政府的?當地的小學校長的?還是那些領導主動要求的?不過,憑我們的常識也知道,領導雖然喜歡這種夾道歡迎的感覺,但是他們還沒有腦殘得下令當地政府去學校組織人來迎接!

能夠讓這些小學生停課站到政府大院來的人,只能是當地政府和當地這所小學的校長!他們為了拍領導馬屁,為也自己的前程,就無恥的利用了一把手中的小權力!嚴重鄙視這種溜鬚拍馬的無恥做法!自己當奴才,自己一臉賤相,還要讓自己的手下和學生也要去當奴才,從小就接受這種奴性思想,崇拜當官威風榜樣!

習慣是養成的!領導驕淫官僚風氣,是這些手下捧著慣出來的!他們自己人格不獨立,看見領導比父母還親,這脊樑就站不直膝蓋就打軟臉就像面癱,無笑不說話,可是一回頭,對著比自己低一級的手下,馬上就一副官大一級壓死人的作風,把手裡的那點小權力使用到極致。對待領導,那是比領導的私人秘書小保姆還要考慮得多照顧得周到,就差把自己的老婆女兒也奉獻上,領導一來,都不知道怎麼巴結是個好了。想著一切法子讓領導開心,滿足領導的優越心理感,送禮陪玩更是不用說了。

手下這幫馬屁精渾,只會拍只會巧言令色,只會唯上,而不把心思用到百姓身上,領導本該批評,可是我國這些領導卻是習慣了享受被人捧著的感覺,習慣了欽差下鄉的感覺,他們甚至都以為犧牲孩子時間滿足自己的優越感是心安理得的,因為他們自己沒有這樣下令,是地方組織的,那就和他們沒有關係的!這樣的想法太自私了!這樣的領導這樣的手下,官場生態還能有個好麼?

地方用孩子當自己向上爬的梯子,已經夠無恥的,領導還心享受孩子夾道歡迎的心理優越感,更是無恥!領導是公僕服務於民的,來給民眾擺什麼皇帝威風?在這些天真孩子熱烈歡迎聲中開車走政府大院,真的能夠讓自己多長二斤肉還是能夠長生不老?有點良知的領導都不會這麼幹的,對這樣的手下不免職了就是對公眾的犯罪!我們要這麼多拍馬屁的領導在位,難道我們還想批量生產奴才?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