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選舉醜聞:中共式民主入侵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幾年,很多海外大學的學生會受到中共大使館的控制,有些學生主席甚至成了中共特務。最近,英國劍橋大學的華人社團「學聯」再爆選舉醜聞。上界主席常非凡未經選舉,宣布連任並組織新班子,令外界震驚,反對批評聲不斷,有網友諷刺:「中共式民主已入侵劍橋校園。」

中國學者學生聯誼會(簡稱學聯),是劍橋大學內最大的華人社團。每年都要舉行的主席選舉,今年卻遲遲未上演。後來有人爆是學聯上屆主席常非凡,壞了規矩,私自宣布連任。不滿會員像校方揭發了學聯的違規和不民主操作。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南方周末》的文章指出,11月3日,劍橋大學校方介入了這件事,校方主管社團的校監發現自1992年以來,學聯多次修改會章,均未向校方報備,連校方要求補交新章程,常非凡都沒給,於是校方取消了學聯的註冊。

會員陳奇表示,在7月中旬,當他收到常非凡稱學聯執行委員會一致通過她連任主席的信時,感到非常震驚。按照章程,主席必須由全體成員選舉產生。

會員陳魯濱爆料,自己參加了那次執委會會議,是常非凡要求委員會員舉手支持她的工作。隨後,就發表通稿,稱執行委員會全票通過了常非凡就任第二十八屆劍橋中國學聯主席的決議。

除此之外,陳奇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學聯郵件列表的管理員了。而列表裡只留下了她和支持她的人。因為在網站,常非凡沒有最高許可權,所以就要求陳奇採用技術手段,幫她奪取整個網站。 「她以為這樣就控制了輿論。」

有中國留學生稱,學聯主席職位之所以變得炙手可熱,因主席可跟和中國大使館有緊密聯繫,亦容易接觸到國內的政商權貴,一些人會視之為潛在的資源。

學聯的另一成員李奇批評常非凡不但把持會務,還在學聯官方網頁設限,阻撓不滿她的會員發表意見,並刪除原來限制主席權力的條文。

有學生透漏,以往選舉前,有人會告知,如果能在競選中支持某某,日後可以在學聯中給他安排位置,對以後回國內發展都會有幫助。

而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常非凡還帶領學聯在主辦春晚,令很多人反胃,並且節目會拿日本人開玩笑。

曾在英國劍橋大學工作的李桂華博士表示,大陸國安在監視著海外華人,大使館在操控著學生會,這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前些年,學聯主席王鵬柱按大使館的要求,當眾回信辱罵法輪功,我回信解釋,結果一來一往,支持我們的人越來越多,後來王鵬柱就把我的信箱給封了。

而早前,澳洲昆士蘭學生會頭目的郵件更自爆出中共特務的身份。

網友天籟心語說:真是悲哀,丟人現眼到了全球;也有網友諷刺:中國學校的學生主席居然跑劍橋去了,劍橋這種地方如果都和國內一樣的話,華人才真的前途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