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慈善會向市民募款遭拒絕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深圳市慈善會“勞務工關愛基金”專案因政府財政撥款不到位,面臨專案資金瀕臨枯竭,於11月24日發布消息,向市民及企業募捐,遭到深圳市民及大陸網民的強烈質疑和反彈。

據《羊城晚報》報導,深圳市慈善會“勞務工關愛基金”專案24日發布消息稱,由於政府的財政撥款遲遲不能到位,該專案即將瀕臨“沒錢”境地,希望企業和市民踴躍捐款。並稱或將暫停接受申請,並公佈了捐款賬號。

報導並稱,“勞務工關愛基金”專案設立五年來,已經資助了3308人,發放資助金額累計3553萬元。

深圳市慈善會本來希望通過的這一舉動,解決資金問題,沒有想到卻引來深圳市民和大陸網民的強烈反彈。很多人都明確表示,不願捐款;也有人對此前受資助的3308人是誰,3553萬是怎麽發放的感到關切; 還有人認為,政府撥款不到位是因為大運會搞面子工程,已經透支了深圳至少三年的財政支出,與民眾無關。

異議人士陳忠和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上面說的今年救濟了多少人,那都是疑問,誰知道他救濟了多少人?救濟了沒有,給了多少錢,這都是說不清楚,他也是不敢說的事情。”

他分析指出,因為中國的慈善事業,實際上全部是官辦的,慈善金都是自己亂花了,揮霍了,腐敗了。所以通過郭美美美那個事情曝光以後,對中國官辦的慈善機構,是一個沈重的打擊,以後人們再不會捐款了。

廣東時事評論員天理也對新唐人記者表示,現在沒有人願意捐款,而且問題是中共政府自己惹出來,應該政府去買單,不要總是想欺詐老百姓。

天理介紹說:“在廣東地區,老百姓一聽說要捐款,都是怨聲載道的,個個都罵爹罵娘的,沒人願意捐的了。比如說,每次有什麽災難捐款,真正的款項,有4成真正的給到老百姓,就謝天謝地了。就連捐給紅十字會(的錢),他們也要抽什麽管理費,那個捐款收什麽管理費?那不是坑人!”

大陸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大家捐!蛀蟲吃!”、“捐款讓畜牲吃喝膘賭嗎?”、“郭美美同志捐了嗎?只有郭美美捐了,我才考慮捐。”

天理指出,中國的賦稅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最高的,現在政府還要在老百姓身上榨油。就是因爲中共政府不是為人民的政府,他是為自己的,人民從這個社會得不到任何的保障。

據報導,“勞務工關愛基金”的主要資金來源是福彩公益金。也有市民對《羊城晚報》記者表示,“福彩公益金原本就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在此基礎上還要讓市民捐款實在不妥。政府嚴格的工作流程未走完卻要推給市民,是不是以後一碰到缺錢就要向市民開口?”

陳忠和分析指出,撥款到沒有到位一方面表示中國的經濟已經開始出現危機,另一方面是整個體制腐敗造成的,貪官只知道吃喝玩樂,根本不在乎老百姓基本的訴求。

陳忠和表示,由於政府官員腐敗,“(他們)不在乎這個事情的,他們腐敗有錢,用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公款旅遊,都有錢甚至公款去泡妞,都有錢,但是真正做事的時候,又叫沒有錢,這是很正常的,共產黨一貫的做法。”

深圳市慈善會成立於2004年11月,至今已有五年,共向社會各界募集善款3.7億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