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餘學生腹瀉 學校食品衛生狀況堪虞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浙江台州市黃岩第一職業技術學校的兩千多名學生周一深夜開始出現嘔吐,腹瀉等癥狀,該校沒有及時送院醫治及食堂衛生狀況引起學生和家長不滿。當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稱,事件不排除群體性癔症的可能,遭到嘲諷。

浙江台州市黃岩第一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周一深夜開始相繼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癥狀,導致學生憔悴,疼痛難忍,當晚他們吃的是大排、豆腐、菜花和湯,一個寢室8個人有6個拉肚子,還有一個班共36人,只有一兩個人沒事,有的連班主任也出現腹瀉癥狀,有學生當晚致電回家求助,哭訴自己的慘狀,令家長焦急。而校方卻未及時安排學生就醫,一名家長表示,孩子哭,學校都不安排把他們送去醫院診治。

第二天,該校校長對學校實行全封閉「管理」,全校學生中午必須都在學校食堂用餐。學生對校長做法表示憤怒和抗議,他們把相關信息發到該校貼吧上,有學生要求學校停課,有的學生呼籲全校學生應造反,讓校長下課。還我健康!還我鈔票,還我自由!還有的學生表示:反對全封閉,打倒校長葉鮑榮。

本台記者周四打電話到該校詢問有關情況,接電話的人員表示:現在已經控制住了,學生都是正常上課,正常就餐。

記者:到底是什麼原因現在有沒有查出來?
對方:這我們還不是很清楚,領導他們已經在做調查了。教育局領導都來了。

記者:據說事情發生後學校封鎖消息,引發學生抗議?
對方:也沒有說封鎖消息,不是說抗議,如果說是我們出現這種情況也會對學校提出質疑的,所以說也是正常,也沒有說什麼抗議,因為今天包括昨天都是很正常的上課了。

記者:還沒有查出來嗎?
對方:這個我不知道,這是警方在調查,不是我們老師在調查。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台州市疾控中心詢問情況,對方表示:現在是黃岩區疾控中心在處理,因為突發事件我們分為四級,省,市,縣,區每一級有每一級的處理方式。

記者:是食物的問題嗎?
對方:這個我就不好講了,結果正在調查吧,而且食物中毒也不在我這裏負責,主要是衛生監測科在負責這個事情。

本台記者撥打多部電話,但都無人接聽。

據大陸土豆網的視頻顯示,很多家長都趕到學校接回孩子,有家長表示,對學校處理方式不滿,據學生說,有至少一半的學生都有腹痛,拉肚子癥狀,報道說,疾控中心的化驗要等到周五才能有結果。而黃岩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稱,這起事件尚無法確定是否為食物中毒。不排除群體性癔症的可能,意指某種精神緊張相關因素在許多人之間相互影響而引起的一種心理或精神障礙。對此說法,學生在校貼吧里發貼表示譏諷,上聯是:說你癔你就癔不癔也癔。下聯是:說你不癔你就不癔癔也不癔。橫批:隨意。

而大陸的百度貼吧里有人爆料說,該校從開學開始,就有學生反映食堂餐具衛生,筷子就是過過水,菜沒燒熟,現在搞出事了?以為自己上頭有人?新聞媒體不敢報?更可氣的是連承認錯誤的勇氣都沒有?

該校校長則對媒體稱:學校共有學生2,500人,這些學生均在學校就餐。學校將所有餐具重新消毒,又從黃岩中學調來了油、鹽等調料。但學生仍對食堂的食物表示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