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LED燈泡 可用36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發表的新發光二極體(LED)燈泡系列,壽命長達4萬小時,是標準白熾燈泡的40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報導,三星估算,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這種燈泡可維持36年。

三星是全球LED電視龍頭。事實上,液晶顯示電視就是透過其螢幕後方許多片的LED板來照射顯影。

現在LED燈愈來愈普遍,壽命通常也相當長,儘管如此,36年這個數字仍令人大開眼界。

三星家電資深副總裁戴克斯特(Kevin Dexter)表示:「電燈泡不再只是電燈泡,而是由LED晶片、驅動器與電子零件組成的數位科技產品。」

然而,缺點是LED燈泡並不便宜。LED燈泡目前只在美國上市,基本款就得花費台幣約578元,而較大、較亮的款式定價則高達台幣約2130元。(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