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華爾街 入侵電玩世界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路透電)電玩射擊遊戲「生化奇兵」(BioShock)系列最新作明年即將上市,若玩家到時發現遊戲中有些要素令人聯想到占領華爾街抗議活動,也無須太過驚訝。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遊戲製作公司Irrational Games創意總監樂懷恩(Ken Levine)本月前往波士頓占領活動現場,為創下銷售佳績的「生化奇兵」系列遊戲新作找尋靈感。生化奇兵系列新作預定2012年上市。

新作「生化奇兵:無限」(BioShock Infinite)背景設定於1912年,舞台在美國浮空城市哥倫比亞(Columbia),城內2個虛構政黨:左翼的民意黨(Vox Populi)和右翼的建設黨(Founders)正在激烈鬥爭。

樂懷恩的靈感部分來自1970、1980年代德國左翼恐怖組織Baader-Meinhof幫和1800年代中期美國反移民政黨「一無所知黨」(Know Nothings)。

不過占領華爾街運動爆發後,樂懷恩立刻把握機會前往現場取材。

樂懷恩說:「閱讀史冊來瞭解這些運動是一回事,但看著這些事情在眼前發生、前往現場感受氣氛又是另一回事。」

這款遊戲會出現警察、非法軍事組織和罷工破壞者。樂懷恩不願透露遊戲中哪些要素靈感取自於抗議活動,希望開放玩家自由詮釋。(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