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開示 鄭金玲宣布退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國民黨立委鄭金玲今天宣布退出桃園縣第3選區立委選舉。她說,這次中壢選區選情複雜,國、民、親都有人參選,是場硬仗,在她的老師、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開示下,決定退選。

鄭金玲上午在吳伯雄及50、60名中壢鄉親陪同下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桃園縣第3選區立委選舉。

鄭金玲原本爭取不分區提名失利,決定轉戰桃園縣第3選區立委選舉。她說,選舉的目的是為能施展個人抱負、為地方服務,但前提必須要能夠當選,「如果沒有當選的話,什麼都是空談」。

她指出,這次中壢選區選情非常複雜,國民黨、民進黨都有人參選,加上最近親民黨劉文雄也要到這個選區來,競選團隊評估這是一場硬仗,難度相當高。

她說,老師吳伯雄也給她開示,清楚指出,這次空間很窄,真要選到底,結果可能對國民黨不利;三黨候選人全部到齊了,「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擠破頭」,所以從今天起停止所有的競選活動。

吳伯雄表示,他與鄭金玲的感情深厚,是以家人、老師的心境來跟她談。

有媒體問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是否知道這件事?吳伯雄表示,「倒是不一定要馬總統交代,我跟她之間關係,應該關心」。

吳伯雄以過來人經驗表示,他抱著感恩、回饋的心,一切無所求、無所爭。他還對鄭金玲說,「以後老師寂寞了,你要來看我」。

吳伯雄也特別邀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出席記者會。蔣孝嚴說,他上午還陪同台北市8位立委參選人前去登記,上次八仙過海,這次他不選了,「呂洞賓這次不選,加了一個何仙姑,但呂洞賓會力挺羅淑蕾」。他會向吳伯雄學習,將黨的利益放在最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