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利貸逼人輕生 中警逮2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4日電)台中警方偵破違法放高利貸案件。劉姓男子因女兒車禍急需用錢,向地下錢莊借新台幣20萬元,最後無力償還,不堪遭逼債,燒炭想要輕生,所幸被救回。警方循線逮捕2人。

台中東勢警分局偵查隊表示,劉姓男子因女兒車禍急需用錢,去年12月初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20萬元,並由女兒簽具25萬元本票及質押土地所有權狀。

劉姓男子本金還沒歸還,已繳交仲介費及利息9萬元。劉男因遭不良分子毀損住處大門及電話恐嚇,不堪重利孳息,無力償還,想要燒炭輕生,所幸平安獲救,因而向東勢警方報案。

警方查出,有賭博前科的趙姓男子及有妨害自由等前科的張姓男子,涉有重嫌,昨天前往2人住處予以逮捕,並查扣本票及土地所有權狀等證物。

警方調查發現,趙姓與張姓2男子經營地下錢莊,趁人缺錢孔急,走投無路時,以重利貸予不特定人,從中牟取暴利。

2人僅向警方坦承有借給被害人現金20萬元,其他犯行一概否認,但被害人指證歷歷,加上扣案證物,罪證確鑿,警訊後依重利、恐嚇及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