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 法盼在敘設人道走廊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居貝今天與敘利亞流亡反對派領袖會談後表示,他將要求歐洲聯盟(EU)夥伴考慮在敘利亞設立「保護平民的安全區」,這是首次有主要西方強權建議在地面進行國際干預。

居貝(Alain Juppe)說,法國認為賈里昂(Burhan Ghaliun)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NC)是「合法對話者」;此外,為敘國平民設立安全的逃亡通道,逃離阿塞德政權統治,他將把這個想法帶到布魯塞爾討論。

居貝與SNC主席會面後,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人道走廊是否為處理敘利亞問題的其中1個選項,居貝表示,他排除以軍事干預在敘國北部設立「緩衝區」的構想,但指出保護平民與運送人道協助的「安全區」也許可行。

目前尚無法得知這項提議的進一步細節。迄今西方國家雖然對敘國祭出經濟制裁,但對位在橫跨中東種族與教派衝突斷層帶的敘國,沒有進行地面干預的打算。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已就這場衝突中止敘利亞的會藉,此為阿塞德受到孤立的最重要徵兆之一,不過阿盟也幾乎無意進行國際干預。

土耳其總統莒內(Abdullah Gul)表示,敘國的殺戮會將伊斯蘭世界帶到「中古時期的黑暗」,一些最強烈的措詞顯示,全球都在擔心這個中東核心國家將走向內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