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全球裁員一萬七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在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下,諾基亞西門子會全力削減營運和製造費用,儘管費用的節省大部分都來自於組織重整,但也會涉及到其它方面,例如不動產、通信技術、產品和服務採購成本、整體的行政管理費用,並且進一步減少全球供應商的數量,以進一步降低成本並提高品質,如此必須在西元2013年年底前,在全球裁減大約1.7萬名員工。

而透過裁減多餘人力,可以使諾基亞西門子的員工數與新策略相匹配,也可以更契合生產力及效率的標準。新措施還包括淘汰企業矩陣組織架構、進行網與點的整合、將營運活動轉到全球配送中心、整合某些利潤中心的功能、整合與摩托羅拉無線網路部門(隸屬於Motorola Solution公司)的資產,達成提升服務經營效率、簡化公司營運作業的目標。

諾基亞西門子執行長Rajeev Suri在聲明中表示,為了維持公司長遠的競爭力,並在面臨龐​​大挑戰的全球電信市場中提高獲利,因此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但該公司對研發的承諾依然沒有改變,未來幾年會增加對行動寬頻業務的投資。

在9月30日,諾基亞和西門子才剛向旗下的諾基亞西門子網路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各投資五億歐元,同時任命Jesper Ovesen為公司新任執行長,以取代離職的Olli-Pekka Kallasvuo。截至今年9月30日為止,諾基亞西門子在全球擁有大約7萬5千名員工,而這些計劃被裁掉的員工,占公司全部員工的23%。如此每年就可以節省大約十億歐元的開銷。

諾基亞西門子是芬蘭諾基亞(Nokia)和德國西門子(Siemens)所合資的公司。在該公司所發出的聲明中,諾基亞西門子表示,它以後的經營策略是聚焦在行動寬頻服務之上,為此必須在全球進行重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