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關鍵酵素 治療失眠有希望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睡不著的夜晚很快將只不過是一場噩夢。科學家已經發現腦部的一種化學物,在沉睡與保持清醒間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化學物太少,腦袋就會打盹,太多就會睡不著。這個研究結果讓製造出更佳安眠藥的可能性提高。

英國人平均每晚睡6小時又7分鐘,遠低於傳統建議的8小時。

每年開出數以百萬計的助眠藥物處方,可是這些藥物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會有頭昏眼花等副作用,且會讓人上癮。

最近研究發現,服用安眠藥的人,在任何時候死亡的機率,比其他人多出約36%。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美國研究人員著重在一種稱為calcium kinase的大腦酵素,這種酵素已知與睡眠有關。

餵老鼠服用讓酵素停止在大腦運作的藥物,可以讓老鼠睡得更多。

令人振奮的是,根據這項發表於「神經科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研究,服用的劑量很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