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 墨查獲1500萬美元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法新電)墨西哥軍方在邊界城市蒂華納(Tijuana)突擊搜查1輛汽車,意外查獲車內有1500萬美元現金,此外還搜出一批珠寶與毒品。

墨西哥國防部昨天發布聲明指出,這批於18日查獲的大批非法物品,極可能為當地惡名昭彰的販毒集團所有。

官員向媒體展示現金時表示,據信這批贓款當時正要轉移到古茲曼(Joaquin Guzman)帶頭的犯罪集團旗下成員房舍。古茲曼綽號矮子(El Chapo),是墨國頭號通緝要犯。

聲明指出,搜查行動一槍未開,且沒有逮捕任何人。這批贓物還包括3公斤古柯鹼與武器,規模是墨國史上第三大。

墨國當局曾於2007年在1名華裔商人所屬的建築物查獲2億700萬美元;2008年9月軍方在西北部西納羅亞州(Sinaloa)首府古里亞坎(Culiacan)查獲2620萬美元贓款。(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