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鹽較健康 新研究:未必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路透電)研究人員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攝取適量份也許比太少或過多更健康。這項研究可能引發飲食中鹽份對健康影響的辯論。

多年來醫師警告高飲食恐增加高血壓及其他心臟問題風險,但最近的研究則反駁這概念。

減少鹽份攝取可降低血壓的觀念,眾所皆知,但這麼做是否能讓大多數人心臟狀況改善,則尚未獲研究證實。本月稍早公布的大規模研究顯示,減少鹽份攝取或許無法改善大眾健康。

最新加入這場辯論戰局的是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人員,他們發現,適量攝取鹽份的人心臟出現問題的風險最低,而飲食中攝取高鹽的人,中風、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問題風險也隨之升高。

研究顯示,低鹽飲食者心臟疾病死亡風險反而較高,且心衰竭而住院治療風險也升高。報告刊於「美國醫學會期刊」。

領導這項研究的麥馬斯特大學專家尤素夫(Salim Yusuf)博士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發現凸顯那些高鹽飲食者降低鹽份攝取的重要性,且應降低高鹽加工食品中納含量。」

他說:「但對那些攝取適量(或平均量)鹽份者,進一步降低飲食中的鹽份是否較有利,則仍有待商榷。」

研究人員表示,最好的解決方式是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譯者:中央社陳蓉)10011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