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看福斯新聞 知識不如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引述1份大學民調研究報導,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的觀眾所獲資訊,比完全不看任何新聞的人還要少。

報導指出,菲爾萊狄更斯大學(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為進行民調,訪查了新澤西居民對埃及、中東起義所知,以及他們的新聞訊息來源,並控制教育程度和政黨等人口統計學因素。

調查結果顯示,和完全不看任何新聞的民眾相較,收看福斯新聞頻道的觀眾「知道埃及政府已經被人民推翻的機率低了18個百分點」 、「知道敘利亞政府還沒被人民推翻的機率少了6個百分點」。

根據報導,整體而言,共53%的受試者知道埃及人成功趕走了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48%知道在敘利亞革命尚未成功。

菲爾萊狄更斯大學政治學教授凱西諾(Dan Cassino)透過聲明稿解釋:「因為政黨偏好經過控制,我們可得知測驗結果不只是因為共和黨或某些團體較常收看福斯新聞。反之,結果顯示出於某種原因,看福斯會害觀眾的測驗成績,比不看新聞還差。」

哈芬登郵報指出,福斯觀眾所得訊息比別人偏頗,已經不是首次遭到研究披露。去年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研究就指出,福斯新聞觀眾比較容易相信政治方面的假消息。(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