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妙用手機APP 智擒搶匪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2日法新電)發言人今天表示,加州警方調查1起持械搶案時,利用女被害人失竊蘋果手機iPhone安裝的「找回電話」(Find My Phone)應用程式定位遭竊手機,逮捕2名嫌犯。

洛杉磯警局的艾森曼(Norma Eisenman)表示,受害人告訴警方,1名持槍歹徒搶走她的包包和裝了追蹤應用程式的iPhone。

艾森曼說:「1名當地居民提供協助,讓警方使用他的電腦,因此追蹤到失竊的iPhone在阿德莫爾大道(Ardmore Avenue)和第11街附近。」

手機所在區域距離案發現場約4英里(6.5公里),警方趕到不久後便發現1名符合嫌犯特徵的男子。

艾森曼表示,「警方逮捕這名男子,在他的口袋中發現1支iPhone。警方撥打受害人的號碼後手機就響了」,因此確定是失竊手機。

34歲的嫌犯杜柏(Jason Topper)依持械搶劫罪名遭逮捕,失竊的包包和1把仿真手槍也在之後尋獲;警方稍後以收受贓物罪逮捕另1名21歲女子。(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