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瓦斯熱水器地點 應通風良好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天候趨冷,氣溫漸下降,因使用瓦斯熱水器所產生災害也增多,台北市消防局建議民眾要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通風良好地點,並建議改用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保障安全。

北市消防局長蕭英文表示,從今年初到目前為止,台北市共發生12件因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33人受傷。

蕭英文指出,都會型家庭都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但冬天氣溫較低,容易緊閉門窗,甚至在陽台晾衣服,導致瓦斯熱水器無法將廢氣排出,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蕭英文表示,民眾若需檢視家中瓦斯熱水器,可撥電話至住家附近消防分隊申請,消防局將派員前往住家檢視瓦斯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

消防局建議民眾改裝「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或是「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因熱水器設有排氣管,可吸取外面空氣協助熱水器燃燒和排出廢氣,安全性較佳。

財團法人台灣燃氣器具研發中心指出,民眾也可自行觀察瓦斯熱水器機體本身和排氣管上,是否貼有施工登錄卡,若有才是由合格技術人員安裝,如無可立即向消防局檢舉。

消防局建議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要保持環境通風、使用安全品牌、選擇正確型式、注意安裝方式和平時檢修,因瓦斯熱水器所產生的一氧化碳,若沒有順利排出,容易造成憾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