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 小英搶攻大安溪以北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3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完成參選登記,對於選情,民進黨評估蔡英文在中南部已鞏固,將搶攻大安溪以北及雙北,繼台3線之後,台15線造勢將啟動。

選舉期間的「三隻小豬」、「羅賓漢」事件,激發綠營支持者熱情,最近蔡英文上台演講,支持者不是送小豬,就是送弓箭,蔡英文則說,「我不光是要募各位的錢,更要募各位的心」。

綠營評估,在雲林以南的縣市,民進黨不論在總統票、立委票應該可以取得壓倒性勝利;在中部的台中、彰化和南投則是立委席次輸,但總統票會打平、甚至打贏;在苗栗、新竹和桃園等客家鄉,蔡英文逐漸有斬獲。在新北市和台北市的部分,綠營認為會比5都選戰時的差距縮小。

對於12月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辯論,綠營核心幕僚認為,「小英只要不失分就好,要取得分數較難,但小英目前的氣勢無法擋」。

幕僚已找時間幫蔡英文演練,並安排黨內人士扮演馬總統的角色,沙盤推演。

接下來的50多天選戰,民進黨把重心放在大安溪以北的苗栗、新竹和桃園,繼台3線的山線客家鄉造勢後,也將啟動台15線海線造勢活動,逐步將蔡英文的聲勢,往淡水河推進雙北。

選戰的最後1個月,綠營將推出百場大型造勢活動,以「一日數縣市」的大型集會、大型晚會和大掃街,全力炒熱選情,凝聚選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