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調查:陸本月製造業恐萎縮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彭博社報導,一項採購經理人指數初步數據顯示,受需求減弱影響,中國大陸11月製造業萎縮幅度可能是近3年以來最大。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公布中國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8,相較10月指數終值51。數據低於50表示萎縮

由於歐洲爆發主權債務危機,對全球次大經濟體中國大陸進一步下滑帶來威脅,導致房屋銷售降低和出口需求減弱。

世界銀行(World Bank)昨天指出,中國(共)總理溫家寶政府在避免「硬著陸」的需要下,能夠推出刺激財政的措施。

匯豐駐香港經濟家屈宏斌說,由於國內外需求降溫,未來幾個月工業產出成長「恐進一步趨緩」。

他說,通貨膨脹緩和下來,可能讓「北京有更大空間強化選擇性寬鬆措施」。

匯豐這項被稱為Flash PMI的初步指數,是依據針對超過400家公司主管問卷調查中85%-90%回覆所做成的數據。數據終值通常在每個月的第1天公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