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步行抵華府 完成宣揚理念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20多名由紐約祖柯提公園遊行至華盛頓的「占領華爾街」人士,經過2個星期的步行,今天抵達首都華府,活動成員表示宣揚理念的目的已經完成。

20多名在紐約祖柯提公園(Zuccotti Park)紮營抗議的人士,2星期前由紐約出發,延美國東岸步行230哩(約370公里),途經費城與巴爾的摩等12個城市,宣揚「占領華爾街」提出的99%與1%、反對企業剝削及官商勾結等理念。

加上中途參與的遊行的約50多人,於美東時間22日下午在警車開道下,抵達「占領華府」活動紮營的麥佛森公園(McPherson Park)。一行人隨即以「人肉麥克風」的方式召開記者會,說明反對國會共和黨議員不同意向富人加稅,將財政負擔轉移至99%的美國民眾身上。

人肉麥克風的概念是,演講者說一句,其他人重覆一遍,大家一起發聲;如果再配合手勢等肢體語言,更能凝聚大家的力量。

步行活動原定於23日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決定減赤協商最後1天前抵達國會山莊,直接表達「占領華爾街」活動的意見。不過超級委員會昨天便宣布協商破局,步行活動因而改道提前抵達華府。

由費城加入聲援步行的奎肯(Hanni Cracon)告訴中央社記者,「示威活動展現強大的力量,即使步行人士互不相識,但有相同的理念和夢想。」奎肯說,雖然不清楚「占領華爾街」能進行多久,但活動已經引起全美熱烈回應。

在巴爾的摩加入遊行行列的葛林(Jessie Green)表示,過去兩個月曾參與占領紐約布魯克林大橋與費城等活動,他們有責任向大眾傳達反對政商勾結的訊息。

負責組織,並由紐約一路走到華府的翰狄賽特(Sarah Handisite)指出,步行活動原定抗議國會超級委員會減赤協商,忽略美國99%的絕大多數人意見、及共和黨議員反對向富人加稅,現在雖然協議已破局,但多數的聲音還是得傳達出來。

雖然步行人士一路遇上酷寒天氣,狂風大雨,有些人病倒,有些人腳底破皮走不下去,不過他們終究在僅有3000美元的預算下,完成2週的步行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