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 國際應共同遏止活摘器官惡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林平採訪報導)韓國釜山警方21日破獲一個非法組織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團夥,並逮捕四名犯罪嫌疑人,韓國警方目前還在追捕中國地區的負責人。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認為從各國立法上來喝阻病患繼續前往中國接受非自願的器官捐贈,可協助遏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及死刑犯器官的惡行在中國繼續惡化。

釜山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隊21日對外表示,被逮捕和追捕的5名嫌犯,同中共方面合作,安排韓國國內患者通過秘密管道到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手術,觸犯韓國的臟器移植法令。警方表示,過去五年中,他們至少介紹了94人前往中國接受了器官移植 ,其中的四人因病情嚴重而死亡。

被逮捕的趙某等人在網際網路上開設“新生命”,“上海移植”和“中國臟器移植” 等7個不同的網站,通過網站接觸需要臟器移植的國內患者。對於願意前往 中國接受移植的患者,以居留費用、購買臟器、手術、機票等名義,每人收取約800 0萬到1.5億韓元,相當於45萬到89萬人民幣。韓國警方表示,上述金額包括了大約兩 成的仲介費。

釜山警察廳的負責人李炳鎮(音譯)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因為中國從2 007年開始禁止對外國人進行臟器移植,所以用中國人的假名義住院,接受了移植手術。”

在移植手術之後,上述團夥還偽造該名患者在中國某醫院住院、治療、和接受臟器移 植的證明,根據這些證明可以在韓國國內申請相關的醫療保險。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韓國法辦這些不法仲介的事件,是非常有意義的,2006年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以及前聯合國酷刑調查特別專員諾瓦克,這五年來走訪四十多個國家,向國際社會公布調查結果,並且根據他們最新的資料分析,活摘器官的數量,恐怕還在繼續增加中。包括前聯合國酷刑特專諾瓦克也多次在其年度酷刑問題報告中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的相關證據說明,諾瓦克並以具體行動向中國政府要求提出解釋。

上週受邀到台灣訪問的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員曼弗雷德‧諾瓦克教授,是第一位前往中國調查酷刑問題的聯合國官員。他在臺灣的人權講座中對朱婉琪律師提問關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到活摘器官的指控時,主動提到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 ‧喬高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的調查報告,他說:「這是可信的,經過調查論證,特別是數據分析顯示,自法輪功學員受中共迫害開始,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明顯劇增,而其器 官來源卻是不明的。中國政府有義務對這方面提出解釋與相 關資料,但我們卻從未獲得任何回應,他們只會一味逃避拒絕,宣稱指控有誤,但對 這些劇增的器官移植數量以及來源,卻不提供任何符合科學或其他方面的解釋。」

諾瓦克並指出,要進入中國調查酷刑,困難重重,「要在中國調查就更為困難了,中共是唯 一不准我將相機帶進監獄的政權,所以也就無法拍照。那時,我面臨著到底要不要繼 續進行調查的抉擇,但我覺得調查仍舊非常必要, 特別是那些被關押在勞教所的法 輪功學員。」

中共應接受國際組織調查中國的器官捐贈

對於中共衛生部官員曾公開表示,中共當局有時使用死囚器官,都是事先都得到本人 同意,以及中共當局宣布實施的《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暫行規定》,中國 大陸凡實施器官移植手術的醫院,必須向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辦理器官移植相應「 專業診療科目登記」,做手術的醫生,必須具有器官移植專業技術的「執業許可」, 人體器官不得買賣,移植器官必須經捐贈者書面同意等等,
朱婉琪表示存疑,她強調,中共在國際社會上簽了很多國際人權公約,卻也是目前國際上最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專制政權之一。 在中國做移植手術,最受詬病的就是器官來源不明,因此,中共當局應接受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世界衛生組織、反對強制摘除器官醫師組織關於捐贈者的書面許可,「中共必須接受這些具有國際公信力的人權組織,醫師專業組織,去調查他們所提供的器官捐贈資料的真實性。」

加重懲罰醫師仲介及追究患者的法律責任

在立法方面,朱婉琪強調,除了逮捕不法仲介外,對於仲介病人到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手術的醫生應該加重處罰;故意或過失接受未經供體同意的器官移植的病人,應該透過立法予以刑事的懲罰,國際社會必須遏止像中國這樣的國家繼續草菅人命,繼續犯下這個滔天罪行。」

朱婉琪指出,除了一般文明社會對於器官買賣或仲介器官買賣的嚴格禁止外,在加拿大的刑法當中有規定,凡是故意、明知或過失接受未經供體同意的器官移植的病患,必須接受刑事處罰。她認為其他國家應該效法加拿大政府對器官移植進行相關的立法。

朱婉琪強調:「目前台灣和中國鄰近的國家也陸續關心在中國發生的這種道德,非法活摘器官的事件,關心這件事的維權人士,律師,醫師等人有增無減,我們認為各國應考慮推動類似加拿大刑法的相關立法」,

據瞭解,韓國國內也有臟器移植的醫療機構,但由於捐贈者少,而需要移植的患者相對的多,病情緊急而等不及的患者往往會通過網際網路聯絡到上述團夥。

韓國警方表示,考慮接受移植的患者仍處於病情嚴重的階段,所以只立案,暫時不追究刑事責任。

2006年7月,兩位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人 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經過多方調查取證後,除發佈調查報告外,更撰寫成書,於今年五月中文版《血腥的活摘器官》正式面世,該書指出中國器官移植手術的供體來源大部份來自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這種行為使中共掌控的醫院獲得數額巨大的暴利,自發表該駭人驚聞的調查結果以來,引起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的重視,並向中國政府要求調查即提出解釋,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