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病患福音 新藥無副作用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研究人員研發出1種二合一藥物,可找到並破壞腫瘤,且不會傷害到人體其他部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試驗顯示,該藥物僅需幾分鐘就能找到腸癌位置,然後再大規模縮小腫瘤;在某些案例中,癌症末期老鼠也能治癒。

而且,該藥物會偷偷溜進罹癌區域、「暗中」發揮作用,因此不會對附近的健康細胞造成損害。

標準癌症療法,例如化學治療,藥物會攻擊體內的任何地方,意味著健康細胞也會和癌細胞一樣受到破壞。

藥物不分好壞攻擊體內細胞會導致副作用,包括掉髮與噁心想吐。

然而,使用這種新療法,正常細胞應該不會受到侵襲,意味病患可免於這些常見的副作用。

令人振奮的是,美國研究人員認為同樣療法可運用於對付其他癌症,例如乳癌、攝護腺癌、肺癌和皮膚癌。腸癌是英國第二大癌症殺手,僅次於肺癌,每年奪走超過1萬6000條人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