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濱興遭「憤怒鞋」惡搞 再現微博關留言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綜合報導)熱爆的手機遊戲 Angry Birds(憤怒鳥)日前被黑客惡搞,變身 Angry Shoes(憤怒鞋子)射向「中國防火長城之父」方濱興。北郵網際網路治理與法律研究中心日前被黑後,一度引發網友嬉笑圍觀。而繼上次開微博被網友圍觀怒罵並被迫關閉后,方濱興時隔一年再次開啟微博賬戶,引發網民關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方濱興的賬戶卻關閉評論。與此同時,

《南方都市報》報導,北京郵電大學網際網路治理與法律研究中心的網站18日遭黑客攻擊,新聞資訊欄目被篡改為類似於 Angry Birds的遊戲畫面,不過攻擊目標「豬頭」被換成了北郵校長方濱興的頭像,武器小鳥也變成了鞋子砸向他,遊戲被命名為 Angry Shoes。消息在微博傳開,吸引大批網民轉發。該網站一度由於訪問量過大無法訪問。

網民估計今次是有人藉此影射方被砸鞋一事。

被大陸網民成爲「歷史罪人」的網路長城防火牆GFW之父的方濱興,星期四再次在新浪微博開啟了賬戶。新浪也對該賬戶進行了認證,認證欄中稱「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並發表了一條微博,「關於網信息安全的《五四法則》」。

此微博一經發出,目前已轉發7千多次,但卻沒有一條評論。筆者嘗試留言但系統提示「由於用戶設置,你無法進行評論。」

有網友批此做法是自導自演,只許網民關注,卻不許留言。

去年,方濱興在新浪開了一個微博賬號,但在3小時內,大約1萬網民圍觀怒罵,其中幾乎沒有稱讚之辭,方濱興微博被迫關閉,如今相隔近一年再次開啟微博賬戶,卻關閉了賬戶的評論,引發關注。

方濱興宣傳《五四法則》 專家:自相矛盾

被方濱興自稱為未來網信息安全的「 「五四法則」,被輿論認爲是為中共防堵網路言論出謀劃策。其概括了所謂網路主權:包括「獨立權」、「平等權」、「自衛權」及「管轄權」,其中獨立權認為中國的網路可以獨立運行,無需受制於他國;自衛權中稱對於中國網路的任何攻擊都可以具有自我保護手段;管轄權中稱對中國的網路可以實施管理,包括准入許可、停止服務等;網路安全中稱,可用性、機密性、可鑒別性、可控性;要做安全的網路、可信的網路、可靠的網路、可控的網路;從源頭上來確保信息的安全。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網路技術專家亞倫的話認為:「平等權首先就不存在,中國網民所上的網站和外國網民所上的網站本身就不一樣,在中國登入不了很多網站,所以這是不平等的,很明顯的你憑什麼說可以登入微博而不可以登入推特,這就是不平等。」

對於方濱興重開微博,亞倫認為:「作為一種宣傳工具,他們現在把網路封鎖提高到了一種理論的高度,可能需要進行一些傳播,來擴大影響力。另外他也沒有允許大家對他評論,所有人都看不到負面的評論,這是比較單一的宣傳渠道,也可能是他最近擔任了人大代表有關。」」

也有評論認為,作為一種宣傳工具,此次方濱興重開微博,其實就是想宣傳自己與其思路,為自己今後向中共申請經費吹風。他關掉評論,就是免遭如去年開博客后的四面楚歌。

「歷史罪人」方濱興 四面楚歌

方濱興設計的「中國網路長城防火牆GFW」屏蔽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網站,其中包括:Youtube、Facebook、Twitter和Wikileaks。不少網民們表示對其痛恨入骨。

今年5月,方濱興在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進行演講,網路上隨即出現了懸賞丟鞋子雞蛋的活動,網民寒君依用鞋子砸中了方濱興,引起海內外網路界極大反響。

在微博上發言而賬戶被封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表示:「我們在中國大陸所接觸的中國互聯網就像一個監獄一樣,處處有高牆。方濱興開發的防火牆讓我們有非常多的無奈,方濱興他已經註定成為一個歷史罪人,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有網友表示,像方濱興這些人真的應該好好清算!!可惡的很。

有網友說:「搞得我查資料都要翻牆,就是方挂帥搞的,真不是個好東西,耗費人民錢財和心血來翻牆。」

此外,也有網友留言:「總有一天這些人的罪行會遭到清算。今天唱的越紅,以後的罪也就是最大的,所以不用擔心,GFW滅亡和清算它們罪行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