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獲伸張 港人亦感快樂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一般人會因為金錢、健康而感到快樂,但一項調查顯示,港人也會因為正義獲得伸張而感到快樂。

為了解港人的快樂程度和快樂個案,社會團體明光社於本月中訪問了約800人,結果顯示,港人的平均快樂指數為5.96分,屬於及格。

快樂指數由1至10分計算,1分為最低,10分為最高。

在個別事件上,96%的受訪者說,今年至今最感快樂的事,是政府向每位市民派發港幣6千元,其次是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大婚之喜,比率為89%。

港人最感快樂的第3件事,是商人陳振聰在龔如心遺產官司中敗訴,比率為77%。

其他令港人快樂的事,包括在馬尼拉人質事件中受傷港人梁頌學逐漸康復;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承諾恢復興建居屋(官方補助房屋)等。

陳振聰為本地商人,早年曾做過風水師,且曾為已故香港女首富、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看過風水。據報導,龔如心生前曾向陳振聰給付港幣數億元。

2007年,龔如心因病逝世,而她生前曾立下遺囑,把遺產交由她自己成立的華懋基金管理,作慈善用途。

不過,龔如心死後,陳振聰卻公開表示與龔如心曾有過一段「不尋常」關係,而龔如心已另立遺囑,把遺產交由他管理。

其後,陳振聰與華懋基金打官司,但法院最終判處陳振聰敗訴,並指其遺囑為偽造。

官司審判期間,媒體每天大篇幅報導,不少報導更負面地把陳振聰塑造為一位「貪財」之人,而市民的談話也大都認為陳振聰不對。

陳振聰輸掉官司後,港人普遍叫好,認為正義獲得伸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