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告蘋失利 宏達電望新調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宏達電旗下S3告蘋果電腦侵權案,ITC終判出爐,判定蘋果沒有違反S3專利,宏達電表示,尊重ITC;另外,對於上周ITC才起的蘋果行動裝置侵權案新調查有信心。

先前宏達電旗下S3 Graphics告蘋果侵權,案號337-TA-724,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年年中初判Mac電腦作業系統侵犯S3的2項專利,如今終判出爐,宣判蘋果並沒有侵權。

ITC在公開文件中提及,處理器廠商超微(AMD)9月宣稱旗下ATI公司才是專利擁有者,隨後蘋果也依據超微的宣稱要求ITC終止調查,ITC為了調查更完整,決定將終判延後;但ITC也否決超微專利歸屬權的請求。

ITC的判決出爐影響宏達電今天股價,早盤宏達電跌幅逾6%,一度跌破600元,最低每股598元。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HTC 對於判決結果深感遺憾,但仍然尊重ITC 的決定。判決不是所希望的結果,宏達電將重新檢視判決內容,並且審慎思考後續,包括上訴等所有行動。

另外,宏達電針對11月初S3向ITC申訴蘋果侵權案,案號337-TA-813,抱持信心。宏達電相信蘋果侵犯4項專利涉及應用在電腦和行動裝置的繪圖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