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像 薩爾瓦多展出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與薩爾瓦多獨立200年,中華民國駐薩大使館與薩國文化局合作,21日至24日在薩國中美洲大學文化中心舉辦「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暨台灣電影節。

60幅涵蓋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農業、科技環保及社會關懷等6大主題展出內容,面向廣泛,完整呈現中華民國建國一世紀以來整體發展,並與薩國民眾分享建國百年喜悅。

開幕儀式於21日(當地時間)舉辦,由中華民國駐薩國大使陳新東與薩國文化局局長薩穆爾(Hector Samour)共同主持,現場計有薩國政界、駐地藝文界、媒體、僑團以及薩國民眾近百人參與。

陳新東表示,文化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希望透過這項攝影與電影展覽活動,能使薩國民眾深入瞭解台灣,分享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喜悅,更期藉由文化的交流,深化彼此情誼。

薩穆爾表示,台灣是薩國最堅實的好朋友,今年是薩國紀念獨立200週年,也是中華民國慶祝建國100年,在這個特別的歷史時機舉辦雙邊文化交流活動,深具意義。他並強調,薩國政府重視文化活動推展,期許兩國未來持續加強文化合作交流,促進雙邊友誼。

開幕儀式結束後,隨即放映「有機會更好」紀錄片,闡述台灣致力有機農業,促進環境有續發展成果。

為慶祝建國100年,中華民國駐薩使館自年初起規劃舉辦建國100年影像巡迴展,3月間在薩京舉辦巡迴首展,接著陸續前往聖塔安娜市、阿瓦查潘(Ahuachapan)市與聖特克拉(Santa Tecla)市展出。這是影像展今年最後一場巡迴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