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達共識 美國會減赤失敗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1日專電)負責減赤的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今天承認協商失敗。委員會表示,儘管無法化解歧見,不過,委員會一致認為美國財政危機一定要解決,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代。

由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各6名國會議員組成的減赤超級委員會,按計畫必須在感恩節前1天,提出美國今後10年至少削減1.2兆美元赤字的方案。屆時若委員會無法就此達成共識,事先設定的減赤機制將會自動啟動,拿社會安全福利和國防經費開刀,強制縮減赤字。

超級委員會今天在聲明中指出,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和深思熟慮,委員會今天的結論是無法在截止期限前達成共識。

超級委員會也指出,儘管委員會無法化解歧見,達成共識,不過,委員會成員一致認為美國財政危機一定要解決,他們不會把這個問題留給下一代去解決。

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和另一名共同主席、共和黨眾議員亨薩林(Jeb Hensarling)表示,他們對委員會無法在削減赤字上達成共識,深感失望。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儘管美國債務在上週已超過15兆美元,但共和、民主兩黨在徵稅和津貼議題的歧見仍無法達成共識。共和黨想要維持低稅率,要求削減津貼支出;民主黨則要求共和黨在增稅議題上讓步,否則將強力捍衛津貼計畫。

由於超級委員會未能達成共識,自動減赤機制將啟動,國會議員將有整整1年的時間去找出替代方案。許多國會議員和國會助理都表示,倘若超級委員會未能趕在感恩節前達成共識,接下來只有到2012年11月大選過後,才有可能達成減赤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