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喬價格 澳罰550萬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電)大韓航空因操弄價格,今天遭澳洲聯邦法院裁罰550萬澳幣(550萬美元)。大韓航空先前承認與其他航空業者共謀訂定部分貨運費用。

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針對航空貨運集體壟斷相關行為,追究若干國際航空業者。目前法院對涉及公司祭出罰金已達到5200萬澳幣。

ACCC主席席姆斯(Rod Sims)表示:「這些訴訟顯示ACCC要集體壟斷行為接受制裁的決心。」

該機構在2010年3月對大韓航空提告,指控大韓航空和其他國際航空業者集體商定貨運費用。

ACCC指出,大韓航空承認操弄價格,包括2003年5月至2006年2月,超收印尼飛澳洲等地的貨運航班燃油及安檢附加費用,及2004年5月至2005年10月,澳洲飛往印尼的貨運海關費用。

大韓航空配合調查,也是這場長久訴訟案中第8家和ACCC化解糾紛的國際航空公司。(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