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將至 美債超級委員會仍陷僵局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三天以後就是美國債務超級委員會達成減赤協議的最後期限。超級委員會需要在星期一(11月21號)提交一份方案給國會,以留出時間供國會審閱。但截至星期天(20號)晚,兩黨在增稅問題上依然互不相讓,這讓達成協議的機會變得渺茫。

按照計劃,由美國兩黨12名國會議員共同組成的超級委員會,需要在11月23號提交減赤協議,主要內容是在未來10年至少減赤1.2萬億美元,幫助美國財政走上健康的軌道。但是委員會主要成員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都表示,目前希望非常渺茫。雖然還有時間,雙方也都沒有放棄協商,但是時間非常緊迫。

現在,兩黨仍然是在稅收問題上僵持不下,共和黨反對增加稅收的態度非常強硬,而民主黨則認為增加稅收是必要手段。

有消息稱,目前超級委員會中兩黨可能在討論一項小規模的協議,先達成減赤6400億美元的目標。共和黨提出的這項計劃,通過削減國防和其他國內項目開支,並從多個方面增加2290億美元收入來達到目標。

如果超級委員會沒有在期限內達成協議,美國將自動啟動一萬多億美元的開支削減約束機制,包括對國防以及國內項目經費的削減,以達到減赤1.2萬億美元的目標。這可能會讓金融市場對美國政府的執政能力失去信任,美債可能會進一步遭受打擊。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