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立法 歐洲女董事比率多了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最新研究顯示,愈來愈多歐洲國家立法規定董事會女性配額,使得許多企業董事會的女性人數開始增加。不過,美國在這方面的成長卻幾近停頓。

華府智庫「國際企業女主管」(Corporate Women Directors International,CWDI )指出,董事會更多女性入列,對於提高財務表現,甚至經濟成長,都相當重要。

「國際企業女主管」18日發表的2011年度研究報告指出,2011年全球大企業女性董事所占的百分比,從2004年的10.4%,成長到13.8%。

研究報告並且指出,亞洲國家表現參差不齊,中國大陸有進展,日本和南韓則還是成長緩慢。

報告並說,財星雜誌(Fortune )「2011年全球兩百大」名單有31家新公司進榜,其中有超過一半的16家沒有女性董事。(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