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百癌友轉圈90分鐘 創紀錄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700多名癌友今天下午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起持續旋轉90分鐘,創金氏世界新紀錄;對癌友來說這種簡單的肢體力量,卻能轉出新的生命。

700名罹患各種癌症的癌友,墊起腳尖,在音樂聲中,或快或慢地旋轉,雖然只是簡單的轉圈,每名癌友都是面帶微笑的旋轉,且90分鐘內從未停止。

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2007年曾號召100名癌友,成功挑戰旋轉1小時,締造金氏世界紀錄;協會表示,這個挑戰感動許多人,也撐起許多癌友的信念;今天與台北市圓滿扶輪社、新北市五工扶輪社共同舉辦「逆癌順愛轉出新生命」活動,有755名癌友參加,從下午1時30分到3時,不停旋轉90分鐘,再創金氏世界紀錄。

61歲的陳慶黨曾是個叱吒職場的英雄,6年前罹患肝癌,手術後他消極交代後事,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陳慶黨接觸癌友新生命協會,讓他彷彿開啟如嬰兒般新生命,藉著旋轉舞,讓他更懂得享受每一天並把握當下。

38歲的姿蓉6年前罹患乳癌,之後歷經癌細胞移轉淋巴、骨頭,前後接受過18次化療及58次電療,今年中秋節時,醫生更宣判她只剩3天的生命,但她仍對生命充滿熱愛,並藉旋轉看見生命的燦爛;今天雖因身體不適無法參與破紀錄的活動,仍在一旁開心地看著大家旋轉。

歌手王宏恩和郭靜今天也到現場,用歌聲為癌友加油,並陪著癌友們轉了1分鐘;轉完後他們已暈頭轉向,對癌友能持續轉90分鐘感到不可思議,也更加敬佩。

癌友新生命協會理事長陳明進表示,協會從2000年成立以來,一直以無私的愛協助需要幫助的癌友,並宣導透過旋轉讓癌友增加運動量,增強免疫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