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和氣候管理局洛城辦推廣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這個週末位於長島的太平洋水族館為國家海洋氣候管理局舉辦一場年度推廣活動和接待會。接待會預先展示了主要活動的內容,並安排了二場和氣候有關的專題演講。請看以下報導。

今年是太平洋水族館連續第五年舉辦這個推廣活動,活動內容有包括球體上的科學、全國氣候服務、學生生態畫展和漁業服務等主題。接待會安排在主要活動的前一天,並邀請二位專家就地表和太空氣象預測做專題演講。簡稱諾亞的國家海洋和氣候管理局是美國官方的正式氣候預測機構,其預測結果影響美國總體經濟三分之一以上的產業,包括摩託羅拉和克萊斯勒等公司都是諾亞預測結果的用戶,其中太空氣象預測較不為人知。從太陽釋放出的能量和磁場會對地球造成多方面的衝擊,從而干擾一些電子產品的正常運作。

諾亞太空氣象預測中心協調員比爾·麾塔夫:「所有的衛星科技都會受太空氣候影響,現今大多的科技都和衛星科技有關」。

地表氣候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一般的明天會不會下雨到大規模自然災害都是諾亞的監控範圍。有鑒于發生在日本的大海嘯,諾亞在大洛杉磯鄰近海域布下了海嘯預警網。

氣象學家馬克·傑克森:「散佈在太平洋的浮標探測器可以偵測到海嘯的波浪」。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諾亞的重要性和善用其提供的各種和氣候以及生態有關的資訊,太平洋水族館年年舉辦推廣。

太平洋水族館主席兼執行總裁來瑞·秀伯:「天氣預報,火災、水災預報,基礎研究,監測地球和環境,海洋資源,和沿岸地區等。他們的工作太重要了。」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