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業者壓力大 健康亮紅燈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倫敦銀行業者對抗全球金融危機所承受的壓力,導致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員工,甚至是身經百戰的主管都感到壓力過大,也飽受憂鬱和失眠所苦。

英國駿懋銀行集團(Lloyds Banking Group)執行長霍塔伍索里(Antonio Horta-Osorio)上任才半年,即表示因為「醫療因素」請假至年底。消息一出,金融業上班族壓力的問題也浮上檯面。

西堤心理集團(City Psychology Group)集團臨床主管辛克雷(Michael Sinclair)告訴法新社:「壓力相關問題(的病患)的確增加。有許多人罹患焦慮症和憂鬱症。」該集團治療金融城和卡納利碼頭(CanaryWharf)兩大金融區的上班族。

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心理和健康教授古柏(Cary Cooper)也表示,許多公司因全球經濟危機被迫裁員,且增加現職員工的工作量,導致上班族壓力增加。

他另指出,隨著歐元區危機加深,設法保住飯碗也成為員工憂愁另一原因。

古柏說,在這種高壓情況下,銀行家、交易員和其他管理階層人員會出現「最適者生存」的心理現象。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不讓雇主看出任何壓力過大的症狀。

因為外界對金融工作的敵意,造成銀行家很難對圈外人吐露他們的「生意人鬱卒」。

辛克雷指出,英國大眾對銀行業者缺乏同情心,導致許多人靠毒品或酒精紓壓。他說:「這是個惡性循環,最後只會使問題惡化。」(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