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再受創 前紐約總檢察長請辭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在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籌款人潘心武被捕一天後,受聘於劉醇逸的獨立調查人、前紐約州總檢察長羅伯特•亞伯拉姆斯(Robert Abrams)寫信辭去了這一工作,《紐約早報》將此稱為對劉醇逸的又一打擊。請看紐約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11月17日,在劉醇逸的競選籌款人之一潘心武被捕後一天,他所僱用的對他的競選資金進行獨立調查的前紐約總檢察長亞伯拉姆斯也提出了辭職。

亞伯拉姆斯在他的辭職信中說,他無法執行劉醇逸要求他停止調查的指令,因為這會使他調查的獨立性受到影響,他也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全面的、有效率的調查。

《紐約早報》把亞伯拉姆斯的辭職稱做對劉醇逸的另一次打擊。

從十月份開始就發表了一系列文章揭露劉醇逸的競選資金問題的《紐約時報》,在十一月十七號又發表了題為《劉醇逸的可信度》(John Liu』s Credibility)的社論。

社論一開始就以非常強硬的語氣說,劉醇逸應該立即停止他的競選籌款活動。文章說,「如果他連自己的競選資金都管理不好, 怎麼能把這個城市高達660億的預算資金以及1200億的養老金交給他來管理呢?」

也有其他的主流媒體報導,據一位比較了解聯邦政府的調查的市政府官員揭露,他認為潘心武的落馬可能只是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系列調查行動的第一步,下面可能還有更多的行動以及更大的案情還沒有暴露。

紐約的一家中文媒體報導,劉醇逸在潘心武被捕後幾個小時,就在一個華人社區的籌款活動中高調的宣佈他要參加2013年的市長競選,但後來當主流媒體對他的市長競選一事提出質疑甚至嘲諷的時候,另外有一家中文媒體又出來緩和說,當時那家報紙是理解錯了,劉醇逸並沒有宣佈他要競選市長。

不管怎麼說,這一系列醜聞的出現已經讓劉醇逸的政治前途蒙上了非常厚重的陰影。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