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你們每多捐贈一輛校車,都可能是給公僕們的屁股底下添了一輛奧迪。請記住,所有通往天國的夢想,最後都會把我們領向奴役之路。免費的午餐,是以放棄應有的權利換來的,那不值得。只要把橫徵暴斂的錢還給我們,我們會做的更好。

請相信,沒有他們,我們會過的更好。

寫時評非我所長,然而,因為19條幼小的生命加上兩個成年人的生命,讓我們每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你必須得做點什麼,好過什麼都不做。

但是,這不意味著我支持我的兩位同仁及朋友鄧飛和陳朝華髮起的捐贈安全校車活動,我敬重他們的良好願望以及高貴的品格,但是卻遺憾,他們可能正在離美好的願望越來越遠。

我記得,小的時候,上初中,是20多人擠在一輛拖拉機(後來是三輪車)上,去上學,那時候我沒有抱怨,因為並不知道,原來腐朽的資本主義國家政府,很多是做免費九年義務教育的,他們的兒童,午餐可能是政府免費供給的。這些我要很多年後才知道。

當我知道這些時,那些拖拉機,三輪車已經幾近消失,中國政府的稅收已經多年增幅在GDP增長的三倍以上,今年更是超過了10萬億,它已經是全世界最有錢、最財大氣粗的政府了。

但是,仍然有64個孩子,擠在一輛核定承載9人的麵包車裡,最後撞上了貨車,21條生命溘然而逝。

從汶川到玉樹、從免費午餐到免費校車。我突然開始厭倦了這一切,因為我知道,所謂的慈善不會讓我們的世界有任何變化,所以,我很心痛地批評我曾經的戰友們,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會成為他們臉上的脂粉。你們每多捐贈一輛校車,都可能是給公僕們的屁股底下添了一輛奧迪。

我知道這樣說不公平,但是請聽我說完。

要知道,你向政府要求的越多,它越有足夠的理由,把手伸進我們口袋裡,掏走你僅剩的養家糊口的口糧。 1949年時,他們就是這樣許諾的,把你們的財產都交給我吧,我保證你們世世代代過上安穩富足的生活。結果,不到二十年,就死了幾千萬了。還美其名曰“文化大革命”。

現在兩三代人的努力,去購買一套商品房,不就是為了贖回那些原本屬於我們的財產嗎?土地從私有變成了公有,然後公有的土地拍賣了,讓私人再去贖回來,我們正在用兩三代人的犧牲,去糾正六十二年前集體犯下的那個錯誤(或者說,去還當時被忽悠而欠下的債)。

可現在又走回頭路了。政府都有錢成這樣了,公款消費一年隨便幾千億了,政府官員的標準座駕都是奧迪A6了,縣政府的辦公樓豪華程度都賽過白宮了,卻還是讓孩子64個擠在一輛車裡上學,你還能指望什麼?

你還指望政府做這個做那個?你以為160億免費午餐是他們出的錢?你以為他們是從自己大吃大喝中省下這160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他們會想盡辦法,向你我、向所有人徵收1600億,包括向湖里抗稅的那些人多加一份“機頭稅”,然後把其中一個零頭扔給那些挨餓的孩子。這個結局不會有任何意外,在一個沒有公共財政的國度裡,國家施捨給百姓的一點點福利,都是以百姓十倍百倍的付出為代價的,必然是這樣的結果,免費午餐如是、保障房如是、公費醫療如是……

因為你們要求:政府要辦這事辦那事,顯得它對我們是多麼重要,一刻也離不開它,所以,它就自動代表了我們。

那個前駐法國大使趙進軍說,作為大使,代表國家,我要坐頭等艙。按照這樣的操蛋邏輯,他們應該代表國家、嫖價格最高的娼妓、喝價格最高的茅台、包價格最高的二奶……要不多丟國家的臉面啊。

為何這些人會說出這種反常識的話?主要的責任在於民眾,因為你們太縱容他們了,因為你們太依賴他們了,你們認為,政府如此重要,什麼事情都離不開政府,比如免費午餐,比如免費校車。你越是要求多,他越有理由讓你為了他的面子犧牲、所以,他們寧願花上萬億來搞四大會(奧運、世博、亞運、大運),因為他對你如此重要,離開他你寸步難行,所以他的胡作非為你都得忍受。

這不是自找的嗎?

你一邊罵著它無恥浪費,一邊卻緊緊抱著他的大腿,讓他從指縫間漏點麵包渣給你,然後山呼萬歲?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當你想要獲得免費的午餐時,你必然會為此付出更多代價。

請記住,所有通往天國的夢想,最後都會把我們領向奴役之路。免費的午餐,是以放棄應有的權利換來的,那不值得。

你所該做的,是告訴政府,我們不需要你,不需要你的免費午餐,不需要你的免費校車、不需要你的所謂免費醫療、沒有你,我們自己會做的更好,會活得更好,前提是,請你把那些以“為人民服務”的名義,橫徵暴斂的錢還回來,哪怕是一部分。

沒有他們,我們會過的更好。

文章来源:《21世紀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