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勞資和諧才能創雙贏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早於勞委會成立,今天舉行30週年慶祝會。副總統蕭萬長除肯定其長期促進台灣勞資和諧的貢獻,並強調政府會持續謀求勞資平衡點,創造雙贏局面。

副總統今天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及經濟部長施顏祥陪同下,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30週年慶祝會。

蕭副總統致詞表示,台灣近來受全球經濟景氣疲弱影響,導致訂單衰退,因此出現部分科技大廠員工放無薪假,或少數企業被迫裁員情形。為保障勞工合法權益,政府已積極研擬因應方案,其中,勞委會提供2萬多個短期就業工作機會,希望在此短期景氣疲弱之際,謀求勞資平衡,創造雙贏。

蕭副總統說,「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在過去30年來,協助政府建構勞資關係相關法制、推動勞資爭議調解機制,也積極參與國際勞資會議分享台灣經驗,獲國際勞工組織重視,成果豐碩。

王如玄表示,「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在勞委會成立前就已成立,無論是新知引進、教育訓練和政策制定上,都扮演重要協助角色,對該協會表達敬意。

施顏祥致詞也說,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見證台灣經濟發展與勞資關係演變,雖經濟部是經濟發展主管機關,但仍堅持「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應疼惜員工,也要珍惜企業成立不易」立場,整體社會才能往前邁進。

施顏祥表示,台灣經濟已邁入創新型經濟活動,設計良好勞資關係制度,讓企業穩定經營,勞工獲得充分保障,才能驅動台灣經濟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