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校慶 布國護理長祝賀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8日電)高雄市輔英科技大學今天慶祝創校53年,在學校受訓的4位布吉納法索護理長跳迎賓舞祝賀,也期望台布兩國關係愈來愈密切。

這4位布國健康站(相當於台灣鄉鎮衛生所)男性護理長,由國合會安排,10月25日到輔英科大護理系受訓到12月22日。學校安排他們住進學生宿舍,假日時由老師或學生陪同,暢遊風景區或夜市;他們已到過高市瑞豐夜市、夢時代、屏東縣東港、萬丹、三地門等地。

校方表示,布國衛生站沒有醫生,由護理長管理,護理科系學生80%都是男性。這批護理長訓練課程以實作為主,除學習理論外,也學習如何確實洗手、防止被針扎、噎住排除、傷口護理包紮、肺結核個案管理、衛生所人力配置安排與藥品管理等實作。他們已到學校附設醫院、護理之家及衛生所實習。

4位護理長的工作年資從9年到19年,都是第一次來台。法語及英語流利的哈米多(Yonli Hamidou)表示,台灣人很友善、親切,生活水準也高出布國很多。他們滿意學校安排的課程與實習。

布國飲食口味重,Yonli Hamidou表示,他們原擔心台灣食物不一樣,但來了以後發現飲食沒有問題,台灣米很好吃。台灣食物中擁有大量蔬菜,也是很棒。

嚐試台灣食物後,4名護理長討論後說出他們最喜愛食物是東港鎮的肉粿及萬丹的紅豆餅。他們已吃過3次,他們表示,每次到學校到東港鎮的附設醫院實習後,一定吃肉粿再順路到萬丹吃紅豆餅。

他們感謝輔英科大師生的照顧,也希望台布關係更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