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旬高齡人口 30年增2倍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美國高齡人口正迅速增加,預料目前9旬高齡的人將比過去更長壽。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報告指出,過去30年,逾90歲美國人口增加將近2倍,從1980年的72萬人,增至目前190萬人。

題為「2006-2008年:美國逾90歲人口」報告指出,到2050年時,逾90歲人口數可望達900萬。

撰寫報告的國家老化研究所行為及社會研究部主任舒茲曼(Richard Suzman)說:「我認為,老齡化人口成長速度,比報告預期更快。」

報告說,逾90歲人口越來越多,意味養老金和退休基金、醫療照護費用,以及與年輕一代間的照顧關係,所受壓力跟著升高。

報告說,目前90歲者預期還能再活5年,百歲人瑞預期還有2.3年壽命。

舒茲曼說,教育程度提高、營養和公共衛生改善、減少吸菸、糖尿病控制得當和中風減少,都是造成高齡人口增加的主因。(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