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證交所 紐約客漸不滿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7日專電)「占領華爾街」運動,今天向紐約證券交易所前進。由於正值上班時間,不少上班族因無法趕赴工作,與現場抗議份子爆發口角,紐約中產階級對這項抗議的支持正逐漸不滿。

今天是「占領華爾街」運動屆滿兩個月,抗議份子發動遊行,目標朝向美國資本主義的象徵地–紐約證交所,揚言要癱瘓證交所。

遊行從早上7時30分開始,為保護證交所的安全,警方在華爾街周遭數個街口設置障礙,導致在金融區內上班的白領階級無法準時上班,送孩子上學的父母也被迫繞遠路。

即使找到進出管制的路口,也被要求出示工作證或居住證明,讓這些白領階級大為不滿,認為都是這些抗議份子的無理行動,導致他們的生活受到影響。

1名送孩子上學,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父親就生氣的向抗議份子咆哮,要他們想想他們的父母也是辛苦賺錢,讓他們得以接受高等教育,而現在他們卻走上街頭,讓他的孩子不能上學。

在華爾街從事金融投資工作的塔巴柯(Derek Tabacco)也跟幾個同事,帶著自製海報到現場「反抗議」,要他們「占領工作桌」(Occupy a Desk)。

他表示,他們都是努力工作的上班族,努力為美國的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心力,但這些不事生產的年輕人,不願花心力好好找份工作,還天天上街頭大放厥詞,傷害美國經濟發展不說,也傷害他們這些認真工作的人。

塔巴柯不滿地表示,活動之初他也很支持,期待這樣的抗議活動能喚醒金融大鱷與政府的良心,但是現在這群年輕人已經失控,只知道上街頭,政府還得耗費大量人力與警力與他們對抗,浪費社會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