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華爾街 爆流血衝突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7日專電)「占領華爾街」運動今天走上街頭,前進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午的活動雖然有零星衝突,大致和平。但中午過後,抗議分子衝進祖科提公園,引爆衝突,至少175人遭逮,多人流血。

今天是「占領華爾街」運動屆滿2個月,抗議分子發動遊行,目標朝向美國資本主義象徵地—紐約證券交易所,揚言要癱瘓證交所。

雖然今天低溫僅有攝氏6度,但上午6時多,抗議分子長期盤據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已經聚集不少人。活動開始之前,現場還要求大家要遵守規則、和平訴求,甚至要大家將律師服務電話寫在手臂上,一旦遭到警方逮捕才能聯繫律師協助。

7時30分,活動正式展開,超過500人高喊「占領華爾街」、「關閉(證交所)」等口號,朝向紐約證交所前進,並兵分幾路,分別在幾個路口進行抗議。

儘管今天的遊行導致交易所周遭交通癱瘓,警方封鎖該區域也導致交易人員進入不易,但紐約證交所仍如期在9時30分正常開盤。

上午的抗議活動雖有零星衝突,但大致和平。中午過後抗議分子衝破警方封鎖線,重新占領祖科提公園,並與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不少人受傷流血,警方也開始大規模逮人。

根據紐約警方表示,從上午活動開始至下午時左右,共有175人遭到逮捕。

不滿警方動手,群眾開始大規模集結,朝向聯合廣場前進,並與警方展開對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