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台灣政策法聽證 促售戰機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今天舉行「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聽證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呼籲美國儘快出售F-16C/D新型戰機給台灣,大力支持眾院通過此法案。

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領銜提出、旨在強化台灣關係法的「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範圍涵蓋軍售、貿易、免簽等多項議題。

羅斯雷提能在聽證會中指出,這項法案旨在加強並進一步闡明「台灣關係法」。她說,台灣現在需要F-16C/D新型戰機及柴油潛艦防衛台灣領空及台灣海峽,而且是「現在就需要」。

她呼籲美國儘快提供台灣新一代F-16C/D新型戰機給台灣。

羅斯雷提能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在太平洋的利益,美國必須確保台灣有因應中國大陸攻擊的自衛能力,這也是台灣關係法所要求的。

她說,「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將有助確保台灣的和平、繁榮及安全至少再維持30年以上。她強力支持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

眾議員柏曼(Howard Berman)在聽證會中表示,樂見奧巴馬政府出售台灣F-16C/D型戰機,以保衛台灣對抗中國威脅,畢竟中國至今仍未宣告放棄武力犯台。

此外,有國會人士表示,這項法案有可能於本會期在眾議院通過,不過,由於參議院方面尚未有任何動作,因此,這項法案在眾議院通過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要求美國對台政策應符合台灣關係法,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支持美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強化國會監督行政部門執行台灣關係法、提升台美閣員級官員互訪,以及力促台美協商自由貿易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