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達爾文 美總統第一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澳洲達爾文17日法新電)奧巴馬今天成為第1位拜訪澳洲達爾文(Darwin)的美國總統,他將好好見識這座城鎮。這個原本相當愜意的熱帶城鎮,迅速轉變成能源巨擘爭相進駐的新興都市。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首席部長韓德森(Paul Henderson)對政府最近與日本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INPEX)磋商的250億美元天然氣計畫感到滿意。

這項計劃預計將在明年展開,這是INPEX與澳洲Total E&P Australia的合資企業,預期每年將能輸送84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為期40年。

僅有12萬7000名居民的達爾文房價不斷攀漲,這讓其他定居在此的人愈形貧窮。達爾文鄰近亞洲,是澳洲通往印尼及東帝汶等國家的重要門戶。達爾文到印尼雅加達的距離甚至比到首都坎培拉還近。

奧巴馬倒是不會見到達爾文貧困的一面,為了奧巴馬到訪,當局已經將遊民遷往他處,大部分遊民都是原住民。

美國致力強化其在戰略地位重要的亞太地區軍力,明年中開始,美國最終將有多達2500名陸戰隊士兵駐紮達爾文基地,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歡迎這項舉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