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 FIFA主席又失言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凡遭種族歧視的球員,只要跟對方握握手就好了,此言一出,讓他更陷爭議風暴。

在國際足總爆發貪污風暴中,年初蟬聯主席的瑞士籍布萊特說,他不相信足球場種族歧視現象氾濫。

他在發表這項談話前,英格蘭足球總會(FA)和警方已著手調查英格蘭隊長泰瑞(John Terry)是否以種族歧視字言詞侮辱女王公園巡遊者(QPR)中衛費迪南(Anton Ferdinand)。

英格蘭足總今天宣布,已控告烏拉圭籍蘇亞雷斯(Luis Suarez),指控他種族歧視曼聯(Manchester United)的埃夫拉(Patrice Evra)。

但布萊特堅稱,一般而言,足球世界沒有種族歧視,毫無必要調查埃夫拉和費迪南的指控。

75歲的布萊特告訴CNN體育新聞頻道(CNN World Sport):「雖然沒有種族歧視,但或許會有不當言語或手勢。」(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