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12建設 吳揆盼部會衝刺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在行政院會裁示,愛台12建設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專案計劃,盼各部會年底前加速衝刺,提升執行績效,達成「活力經濟、永續台灣」的願景。

吳敦義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公共工程委員會「100年度第3季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愛台12建設是總統馬英九非常重視的專案計劃,為達成「活力經濟、永續台灣」的願景,盼各部會列為優先執行的重點計劃,督促各機關加速辦理。

吳敦義指出,加速公共建設的執行非常重要,請各部會把握至年底的時間,排除困難,全力衝刺,提升執行績效。

工程會表示,100年度公共工程可支用預算新台幣5354.32億元,截至第3季已執行2991.29億元,尚待執行數約2360億元。工程會將持續協助各部會排除工程執行障礙,包括前置作業上跨機關協調,流、廢標案件輔導及停工解約案件追蹤檢討等,盼公共工程順利推動。

此外,吳敦義聽取財政部「靈活財務策略,加速公共建設」報告後,要求相關部會應本著積極任事的精神,強化公共建設業務與財務規劃,善用民間資源,減輕政府財政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