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開幕 南海列為議題之一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第19屆東盟峰​​會周四(17日)正式揭幕。東盟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蘇西洛致開幕詞時表示,峰會重點之一是積極解決涉及東盟國家的領土糾紛。

第19届东盟峰会17日上午在印尼巴厘岛努沙杜阿会议中心开幕。印尼总统苏西洛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屆峰會議題包括討論在2015年實現東盟政治安全、經濟和社會文化一體化的目標;進一步落實《東盟憲章》;解決東盟國家之間的內部分歧問題;探討東盟共同體參與全球在如何保護糧食、能源和氣候的急劇變化等方面的合作事項,並將就會議成果發布《巴厘宣言》、《東亞峰會宣言》以及有關東盟與聯合國廣泛合作夥伴關係的共同宣言。

來自東盟10國的首腦、高級官員、東盟秘書素林以及部分國際組織機構代表逾千人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BBC中文網報導,東盟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蘇西洛表示,東盟國家與中國就南海主權爭議早前達成了共識和原則協議,期望未來繼續通過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