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貧富差距擴大 中收入社區減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貧富差距擴大,中度收入社區在過去40年急遽減少。

2007年,近1/3的美國家庭不是住在富裕地區,就是住在大體上低收入的地區,比例由1970年的15%,增加至31%。

這份調查由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執行,並和羅素聖者基金會(Russell Sage Foundation)和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共同發表。

同時,2007年美國家庭居住於中產階級地區比例也由1970年的65%,下降至44%。

報告指出:「混合收入居住地區越來越少,富裕和貧窮地區則越來越常見。」

研究人員依據全美117個都會地區資料進行調查,每個地區都有超過50萬居民。2007年,有1.97億美國民眾居住在這些地區,佔美國人口的2/3。

富人和貧民壁壘更加分明,其中紐約、費城、達拉斯和洛杉磯等大城貧富區隔最為明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